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第十七届学术交流大会
发布者: 管理员、发布时间: 2011/8/15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第十七届学术交流大会

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会会议通知

   会议时间、地点、主办协办单位
       会议时间:2011年9月
       会议地点:太原市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分会
       协办单位: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专业委员会
 
   会议主要内容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热能动力三十载,节能减排责无怠,低碳生活你我行。”将在建筑节能、新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建筑、生态建筑、低碳建筑以及更好创建和谐社会方面提出交流新的科学技术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国节约资源,保护人居环境的事业发展。会议将邀请著名专家与院士做以下专题报告:
       1、绿色建筑、生态建筑、低碳建筑与建筑可持续发展;
       2、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与实践;
       3、区域能源规划设计及案例;
       4、供热计量与供热的体制改革;
       5、热泵技术的应用及实际工程案分析;
       6、分布式能源与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及工程实践;
       7、区域供热与区域供冷技术;
       8、蓄热、蓄冷(冰)技术及工程;
       9、气体动力站工程实践;
       10、合同能源管理实践与经验。
       此外,大会还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中心内容组织有关专家和企业进行论坛和现场参观等活动。
       全国建筑热能动力学术年会始于1981年。至今已三十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年会以建筑热能动力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为主脉,以浓厚的学术气氛,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把各行各业的热能动力专业人才凝聚在一起,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为建筑热能动力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届年会上还将举行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进行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分会四年一届的换届工作,将对分会的正、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进行选举,对部分理事进行调整。
 
    关于换届工作
       1、各地方热能动力专业委员会、全国分会的理事及名誉理事可通过各种渠道向现任全国分会的秘书处提出各自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止时间为2011年5月31日。
       2、如果各地方热能动力专业委员会,有意调整本地全国理事人选,请于2011年5月31日前向大会会务组提交报告。
 
    会议论文征集
       1、论文范围:
       ·工业(供热)锅炉及锅炉房设备;集中供热系统,区域供热系统,燃油(气)锅炉房。
       ·空调制冷(供热)机组及系统、新能源(核能、地热能、太阳能、生物能等)在本行业的开发利用;节能减排(建筑节能、热泵、热管、热回收、废水废气、江河湖海、太阳能等低品味能源的利用与开发蓄冷蓄热技术的利用)。
       ·对已有能源生产与应用设施的测试与改进和计量与测试等,以及冷热源设备的经济运行及管理;各种现代最新控制技术措施,冷热源的最新技术成果。
       ·各种工业气体(压缩空气、氧气、乙炔、二氧化碳、燃气)的发生、应用与输送;各种现代换热设备(水—水、汽—水、空气—水、空气—汽等)新理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仪表。
       ·有特色的工程设计、施工、安装案例分析等。
2、论文内容及文稿要求:
       论文内容尽可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论点清晰,文理通顺,文字数量一般控制在6000字以内,采用法定计量单位。为了保证论文集的质量和出版速度,论文须使用计算机打印,格式统一要求如下:
       1)在16开纸(A4)上打印39行字,每行39个汉字,汉字大小通用5号字。
       2)一版第一行为论文标题,用4号黑体字;第二行为单位、姓名,居中,用5号黑体字。
       3)文内使用段落序号为:1、2、3;1.1、1.2、1.3;2.1、2.2、2.3……
       4)表格的表名应写在表格的上部且居中,表号放在右下角;插图的图号及图名放在图的下部且居中。
       5)文内插图贴在打好的版面上,插图应清晰。插图内的文字符号用打印字体。
       6)公式角码一定要正确清晰。
       7)每篇论文(包括插图、表格、参考文献等)一般不超过4页,特殊情况最多6页。
       8)论文页码用铅笔写。
       由于技术原因,不能用计算机排版编辑的样图,要求留出足够的版面,并用必要的方式,明确说明其确切位置,以免混淆。
3、论文的提交:
       要求论文作者全部提交电子版文件,请于2011年4月15日前将论文提交给大会论文组:
       组长:潘云钢;组员:李德英、胡松涛、戎向阳;联系人:姜红 010-68302402/13810532083 邮箱地址:jianghong0818@163.com。由大会论文组统一组织专家评审。
 
    企业参会合作
       欲合作企业请与大会招商组联系,协商具体细节。
           长:许文发13910163921 邮箱:xuwenfa1234@sina.com
       副组长:关文吉 13501115051 邮箱:guanwj@cadg.cn
                       宋孝春 13601166326 邮箱:songxc@cadg.cn
                          轶 13701076667  邮箱:liuy@cadg.cn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
2010年12月26日
 

订阅热线:0731-88823533(长沙),广告咨询:0731-88851662(长沙)

copyright by building energy & environment 技术支持单位:长沙市瑞利网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筑博汇